close


美麗的大清早..我和歐大雷帶著一個小背包..
兩個人就出發前往富有許多世界遺產的古都..."奈良"....
奈良有名的世界遺產皆在奈良公園附近..
奈良公園是一個佔地四五公里的綠地..
綠地上到處都有小鹿們棲息..(他們還會過馬路喔~~)

我和歐大雷到達奈良的第一件事..
就是餵小鹿們吃餅乾..
光在跟攤販買餅乾的時候..鹿群就已經圍到我身邊了..
而且有一隻鹿還很不禮貌的一直頂我屁股..
原本說好餅乾一半我餵..一半讓歐大雷餵的..
結果我根本招架不住鹿群的圍剿..不到幾秒鐘全部就被啃光了..
唉~~~~~我果然一點殺傷力都沒有...
人不怕我之外..連鹿也欺負我...........




餵完鹿之後, 我們散步前往第一個世界遺產...興福寺...
興福寺最有名的就是歐大雷後面的那座五重塔..
不過我總感覺五重塔好像在日本常常看到..例如宮島, 高山等等都有..
所以我也不懂為什麼這可以列為世界遺產??



接下來, 沿著散步路線..我們到達奈良最有名的寺廟..........東大寺...............
原本剛剛還為了"興福寺"而感到失望...(心想難道世界遺產都只有降子??)
不過一到東大寺...所有的鬱悶全都一掃而空...
東大寺真的非常的壯觀...遠看都會忍不住讚嘆幾聲..
我和歐大雷從一看到寺廟的景觀..就一直哇..哇..哇..哇..哇..的不停...
另外, 一進到寺廟內..就看到一尊高15公尺的大佛像..
雖然沒有我們八卦山的大佛大..但是卻一樣的慈祥與可愛喔~~~



參觀完東大寺後, 我們享用了奈良的名物..茶粥..
(因為不是特別美味..所以就不介紹啦~~)
吃完午飯後, 我們又散步到第三個世界遺產........春日大社............
春日大社為朱紅色的木造建築..神社內又有幾千盞的銅製燈籠相陪襯..
總之, 是一座頗有特色的建築物..只可惜神社內的佔地太小..
一下下就逛完囉~~感覺還是我最愛的伊勢神宮比較莊嚴與肅穆....

逛完奈良一系列的世界遺產之後, 我們回到大阪過夜..
晚上在道頓堀與心齋橋血拼了不少戰利品..不過花錢真是心痛喔~~


隔天, 我和歐大雷又睡晚囉..所以到達姬路已經下午一點了..
由於回名古屋的近鐵是下午五點..因此一路都在跟時間賽跑..
從姬路車站出來..我和歐大雷就像在跑百米一樣..衝..衝..衝..衝..衝啊.....
好死不死..鞏秀蘭這次穿著高跟鞋來旅行..
不過幸好我已經練就千錘百鍊的功力..照跑不誤~~
走走跑跑了15分鐘以後..終於抵達日本三大名城之ㄧ的......姬路城.......

姬路城是目前保持最完整的古城..因此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..
(嘿嘿~~維基Wikipedia真好用!!...查什麼都有...)
我和歐大雷雖然有進入城內參觀..
不過因為趕時間..所以沒有辦法全部瀏覽完..
但是純白色的石牆外觀與城內木造的大型樑柱讓我印象深刻..
如果有時間的話, 我一定會好好仔細認真的參觀一次..

總之, 這次的奈良 姬路之旅參觀了不少世界遺產...
要說心得咧~~~~我會推薦東大寺姬路城給大家..
另外, 到奈良公園時跟小鹿們照照相感覺也不錯喔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