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要說我和歐大雷愛玩..我們兩個是在"體驗生活"!!
況且現在台灣也在過年..我們沒有辦法吃到團圓菜..當然會小不平衡啦~~
所以我們這次就選到全日本知名的泡湯景點"湯布院"散散心囉!!
既然到了九州..也就順便到博多走一走啦!!



"湯布院"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泡湯勝地..醫院的伯伯也常說那是他最喜歡的泡湯景點..
所以我和歐大雷很早就想到湯布院走一走..
這次三天的旅行..第一站我們就直衝湯布院..
由於從名古屋出發..到博多還要再轉JR到湯布院..
我們整整坐了六個小時的火車才到目的地..感覺屁股都快要開花了!!
不過, 幸好第一天的天氣非常晴朗..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壯麗的山景..
我們這次住在湯布院的山水館..山水館的房間很大..而且有一面很大的窗戶..
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沒有遮蔽的高山景色..真的很美很享受..
此外, 山水館的溫泉設施也相當不錯..泡露天溫泉時一樣可以眺望整片的高山..
雖然料理並沒有非常特別..不過味道相當不錯..牛肉和雞肉都很好吃喔~~~



第二天享用完山水館的buffet後..我們就出發到湯布院最知名的觀光景點"金鱗湖"..
一下車就感覺來到世外桃源一樣..因為湖水是熱的..所以整個湖上煙霧瀰漫..
再加上湖邊的高山景色..真的猶如來到人間仙境一般..一點都沒有瞎掰喔!!
不過一聽到滿滿台灣觀光客國台語加雜的聲音..立刻又被打回人間啦!!..~~
原來是我的好鄉親們啊~~(原來來到湯布院的台灣觀光團也這麼多啊??)



沿著金鱗湖附近的商店街走回到湯布院車站..我們選擇了一家燒烤店吃午餐..
大分的主要名物是豐後牛..身為老饕的我們當然要好好品嚐品嚐..
我們點的是兩人份的綜合燒烤..除了豐後牛以外..還有當地的地雞..
豐後牛的外觀雖然沒有神戶牛與飛彈牛漂亮..但是卻是油脂最豐富的..
烤好的牛肉用筷子夾起來..油都還會一直滴下來..真的粉神奇啊~~



第二天晚上我們回到了博多..既然是晚上..就要好好逛逛博多最知名的"中洲屋台"..
順便比較看看到底是台灣的路邊攤比較蝦趴??..還是日本一的中洲屋台比較蝦趴??
其實博多很多地方都有屋台..只是在中洲..剛好有很多的屋台延著河而聚集在一起..
現場的感覺就如同在高雄的愛河旁擠滿路邊攤一樣..
所以我想對看慣夜市的台灣人而言應該不會覺得很稀奇才是!!
不過跟台灣的夜市比起來..日本屋台販賣的食物顯然就比較單調..
中洲屋台大部分都是在賣拉麵..不然就是賣串燒和關東煮..
看來看去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夜市.......唉~~~懷念我的通化街香腸跟饒河街的大小姐..



第三天, 我和歐大雷坐公車到達博多的港邊..
不知道往港邊的路線是不是新規劃的地區..但是沿途的景色都很乾淨很漂亮..
有點像到美國住宅區..感覺很寬敞很舒適..
我們逛了九州地區最大的outlet.."marinoa city"..
雖然佔地很大..可是我和歐大雷認識的品牌並不多..
所以我們逛沒多久就逛完了..然後在書店打發時間..



回名古屋的前一刻..我們品嘗了當地知名的博多拉麵店"一蘭"!!
一蘭的天神分店躲在小小的巷弄裡..是24小時營業..
我們原本想說既然是24小時營業..再加上下午四點的非用餐時間去..
應該鐵定不用排隊..可是沒想到一轉進巷弄裡..就看到排隊的人潮..簡直傻眼..
不過就算等再久也是值得的啦!!.......因為實在太好吃啦~~~~~
雖然它只有賣一種麵..但是豚骨湯的味道真的很美味..
喝一口就很想大喊~~~~"太好喝啦"~~~~
不是只有我這麼認為喔..連歐大雷都覺得光吃ㄧ蘭就不須此行了呢!!

總之, 我們又完成了一個新的旅程..
湯布院真的是一個泡湯的好地方..還有如果有機會去湯布院..
記得要去買當地最有名的B-speak蛋糕捲..(相簿裡有照片)
歐大雷說那是他活了三十年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捲喔!!..(有沒有這麼誇張啊??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