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香港一直是我很想去的一個都市..
雖然從台灣坐飛機不到兩小時的航程..
我卻一直到27歲才有機會到香港看一看..
這也算是我滿27歲的一個生日禮物吧!!!!

這次的香港四天三夜行讓我體會到不少事物..
自己也無意中會將所看到的一景一物和日本與台灣做比較..
我所見到的香港真的是一個國際性的都市..
高聳的高樓大廈..各式各樣的人種..各式各樣的語言..
都在這小小的都市中隨手可見..

我們住的龍堡飯店在尖沙咀..靠近"佐敦"地鐵站..
交通很便利..附近也有很多適合逛街的地方..
現在正值香港回歸十週年與購物節的時機..
所以每間商店都有折扣..最低70%off..真的很便宜..
難怪大家都搶著購物節到香港血拼!!!!!

除了逛街購物之外..我們還去了很多地方..
像是香港迪士尼..太平山..天星碼頭..西貢等等..


太平山....我真的是要大力給它推推推推.............
不僅夜景美麗..而且坐纜車也很有趣..
它的纜車不像是一般想像的掛在半空中的纜車..
而是延著地面行走的纜車..不過傾斜的幅度大概有45%吧..
所以如果光站著一定會摔個四腳朝天喔...
至於太平山的夜景就更不用講啦..
從山上往下看..真的看到一個五光十色的大都市..
每棟高樓大廈都配置不同的燈光..有時顏色還不停作更換..
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....很美啦~~~~~


另外, 西貢....我也要大力給它推推推推.............
充當導遊的溫伯伯說一般觀光團是不會到西貢..
不過有機會到香港..一定要到西貢吃一趟海鮮才值得..
跟都會區比起來..西貢像是一個鄉下的小漁村..
沿著港口有一條海鮮街..海鮮街上都是海鮮餐廳..
我跟歐大雷看到各式各樣的海鮮都驚訝的不得了..
因為比我們平常看的都大好多倍喔!!!!!!
嘿嘿...西貢的海鮮除了大之外..當然是美味到不行啊~~~
想到口水都要流下來啦~~~



講到吃..當然要說說道地的港式飲茶啦~~~
以前老是在台灣吃港式飲茶..都不知道跟香港當地的味道像不像??
溫伯伯這次帶我們去茶樓吃了兩次港式飲茶..
我只記得其中一家是美欣餐廳..聽說在香港有很多分店..
舉凡叉燒包, 鳳爪, 蘿蔔糕, 奶皇包, 豬手, 蛋塔等等..
都比我在台灣吃的還要好吃...好好吃喔~~~~
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香港的甜品..
每次吃完餐..溫伯伯都會點甜品給我們吃..
這次在香港吃到很多各式各樣的甜品..真的很過癮!!
能親自到香港吃港式飲茶..真的讓我高興到淚都快飆出來了!!!
此外, 香港的粥也很好吃..我公公有一天早上特地帶我們去吃鮑魚粥..
鮑魚配上薑一起煮的粥..再加上油條..真的好吃極了!!



至於香港迪士尼..去過東京迪士尼後再去香港迪士尼..
真的覺得東京迪士尼比較氣派也比較熱鬧..
不僅觀光客, 建築物與遊行的隊伍等等..東京都比較盛大..
不過香港迪士尼當然還是比一般的遊樂園來的好玩..
而且能聽到mickey和minnie說廣東話與中文真的蠻好笑的..

總之, 這次的香港行真的很開心...
除了能見識到香港的一景一物之外..
還能跟公公婆婆一起旅行..真的是很難得!!
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常常跟家人一起出去玩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