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5月19日是南山大學留學生別科的修了式...
終於完成了一年的日文課程(其實到現在只有九個月啦)...
雖然下學期還要繼續在南山大學唸書..可是心裡的感想還是很多~~

有的時候想起自己到日本唸書的事情..自己還是覺得不可思議..
一直以為自己應該是會到美國去唸書的..
從大學的時候開始..就很嚮往能出國唸書或居住個幾年..
加上研究所的時候留學半年之後..更加深自己想出國的意願..
並不是因為崇尚其他國家..而是單純想趁年輕時多體會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生活..

從以前就常常跟老公提起"我想出國唸書..我想出國唸書.."
而對於只學過英文的我們..美國是我們第一個選擇與考量..
可是在一切事情都大致規劃好之後..卻迸出了一個預想不到的結果..
老公因為公司的外派的緣故..所以我們最終到了"日本"!!!!

對於我來說..有人說是好事有人說是壞事..
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親沒有反對我沒有依照他們的期望到美國念書..
而反而跟著當時還只是男朋友的先生一起來日本生活..
或許他們會擔心在日本的兩年對我來說會是個空白..
但是就是因為如此..我才必須學習新的語言..學習組織家庭..
這樣才不會愧對我自己與我的爸媽..

最近我常常在想著.."這九個月..我的日文有進步嗎??"
進步當然是有..可是到底夠不夠??
每當打開電視的時候..有的時候還是會很氣餒..

總之, 就是....加油加油加油!!!!...
還有一年多的時間....加油加油加油!!!....我的日文~~~
p.s 還有...加油加油加油!!!!...我的減肥計畫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