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個星期去先生的日本同事家作客..
在陽台看風景的時候..有一個20出頭的日本小女生跑來跟我聊天..
她問我..."我在他這個年紀時, 夢想是什麼??"....

這個問題..又一次重重的給我一擊..
當年紀過了25歲..又一直跟20歲左右的大學生們相處的我..
每當被問到這個問題時..我總是沒有辦法自信的回答..
有的時候甚至覺得這些小朋友...比我還有想法...
比我還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些什麼..

而我..就算到現在還是摸不著方向..
這種感覺不是說覺得自己找不到好的工作..穩定的生活..
而是一種找不到"主動想要作的事"的一種遺憾..
所以我一直很羨慕有明確目標與夢想的人..
我想這種人在追求自我夢想的過程中..
就算失敗..所獲得的及所留下的回憶也會比我這種人多更多..

不過, 我發現像我這樣的人才是多數..
或許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..
不過隨著社會,家庭等等的被動因素..而被迫戰戰競競的生活..
我想這種認真努力的生活態度..也是值得被讚賞的!!!....是吧???~^^~
加油囉.........各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